聿肆、

上善若水。
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卡雷卡】化猫

――赌输的戏用来逗比下,ooc注意。

身体被突兀抱起的那刻,因受伤而陷入昏迷的神经才逐渐清醒,懊恼于身体为了修复而自动沉入深层睡眠,都被捞起来了才有所察觉。
睁开眼眸引入视线的赫然便是大哥放大的脸,离得太近呼吸近在咫尺身体猛然僵直却感觉到违和,动了动后脚发现没法触碰地面...自己有这么矮了吗?还是缩水了?然而自己明明还在长...无论如何还是先落地,这样腾空的感觉很不好。
刚打算让对方放下自己吐出第一个音节就发现声音不对,气从胸腔破喉咙而出得出的却不是平常的发音,别说发音连人话都不是。
“喵~喵?喵!”
从一开始的镇定到后面几乎无法压制的惊诧,透过对方紫眸里看到的自己,是只毛色特别的猫科类动物。
自己...绝对还活在梦里。
下意识的开始挣扎,然而禁锢在腋下的双臂岂是自己能够撼动。猫的攻击力显然不止如此,在对方大意的时候,本是软糯附带肉垫的爪子亮出了利爪,尖锐的刺痛脸颊,划出溢血的痕迹。
然而刚攻击完就后悔了,按照以往的脾性,如果大哥被弱小的动物这样挑衅,直接死亡是最好的结局。思绪快速的转动期待着对方不会直接捏死自己。至少给点时间来个死前遗言或者解释,否则...堂堂海盗团军师居然死在自己大哥手上不是很嘲讽?
“...啧,这猫脾气还挺大。”眼看着对方舌尖舔舐过嘴边滑落的鲜血,然而无法交流是最大的隔阂,蓦然感觉到对方的手掌移至脖颈,且在缓缓加深力道。
“本来还以为你和卡米尔的消失有什么关联,既然你这么不知趣那也没有留着的必要了。”话语间的冷漠是自己早已深知对待敌人的残忍。呼吸被遏制,声音都变得不再清晰,无法点头只能靠着眨眼试图让对方明白自己能够听懂他的意思。
“...这猫发情了?老大果然帅的不分种族。”帕洛斯从楼梯上下来便刚好看见这幕,带着调笑意味的开口,却因此转移了雷狮的部分注意力,也就在那瞬间。
寻着机会张开嘴咬在钳制住自己的手上,趁着其下意识的松手,同时抬起后脚踢在对方脸上,柔韧的身体猛然翻转借着身后的窗户迅速逃离。
雷狮皱眉望着自己手指留下的两排牙印,虽然有些疼但伤口并不深,仇敌可不会这么温和,还有那双和卡米尔相似的蔚蓝眼眸,有趣。
跳跃上上窗户正准备追去的同时突然想起什么道:“帕洛斯,我可不认为你说的那句话是赞扬。”
逐渐消失黑夜的身影留下的话语间透着警告的意味让幸灾乐祸的帕洛斯顿时一僵,无奈摊手。兄弟俩没一个是好惹的主不过虽然好奇化猫的卡米尔会怎么告诉雷狮现况,不过撞枪口上那是笨蛋才会干的事。
――
逃出五指山的卡米尔打算寻个地方稍作休息,查看身体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然而还没有松口气,耳朵微抖,化猫赋予的敏锐听力便捕捉到了来自身后的声响,大哥追上来了?
模仿着曾经看过的记录片而以猫科动物的姿势跑步,一开始并不适应四肢着地相当别扭,到了后来凭着身体的本能才逐渐速度加快。
猫科动物所进化出来的所有器官都是为了尽快的捕杀猎物,每块肌肉在运动的时候都有精细的分工,而半蹲的后腿给予了自身不同寻常的爆发力和跳跃能力。同时在黑暗里视物也亮如白昼,也怪不得喜欢捕食老鼠和鱼。
然而猫不喜欢水..一点也不。
鼻腔捕捉到百米外的溪水本来打算绕过,但身后紧追不舍的气息却让转弯变得格外困难,只能期待小溪并不宽敞,能够靠着树林间的枝丫跃过。
能够感觉到的水汽越发明显,隐约可以看见波光粼粼顺流而下的山泉,溅起的水花晶莹蕴含光华而灼灼。
索性两岸的确离的不远,倒是可以这么渡过,猛然加快速度,用力踩踏借着树枝被压弯又弹起后的反作用力跃至半空。也就是在此刻突如其来的攻击,骤然出现在身侧,避无可避,来不及思考,一切交给低等动物的非调节反射生存的本能。
尾巴在空中调整平衡,不得已翻转身体躲开要害,亮出利爪攀附在武器上,也还好对方显然并没有杀意,不然也不会如此悄声无息。
在好几次差点落下去后终于爬上锤子侧面的卡米尔,不满的死死盯着握住手柄的雷狮。如果刚才自己没有反应过来必定会被打在水里面即便不会死。
“反应不错。”
卡米尔觉得自己有句mmp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然而还没有思考出答案,低伏特的电流从肉掌传遍全身,顿时身体被麻痹,对方趁机抽回了武器,无法抵抗重力毫无意外的掉入水中。
这句mmp我一定要讲!
这是沉入水中前的最后一点意识,山泉不深但问题是猫很小,足以溺水致命。
水无孔不入堵住了所有能够呼吸的地方,拼命的划动爪子,然而终究不是犬科即便是狗刨也没有用,用人类的游泳姿势更不可行,无论是蛙泳还是自由泳即便是柔软著称的猫也做不到。
肺部无法接受氧气脑袋逐渐晕眩,有股无法抵抗的力道在拉拽进深渊。
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死亡居然会是溺死,还是死于自家大哥的手下。
或许很漫长或许只有片刻,意识再次清晰的时候,已经下意识咳水贪婪而急促的呼吸,深切的体会到死亡才知道活着是什么感觉。
然而视线在落在水面的时候,借助微弱的月光,映着自己此刻的狼狈模样。
那不再是猫而是人类只是...多了双耳朵,鬓发滴着水荡起涟漪,转头望着自己身后随着自己意念摇摆的玩意,或许...还有尾巴。
“卡米尔。”
声音响起的同时视线被掩盖,毛细血管布满的耳朵经不起布料磨蹭而难受的抖动,伸手扯下搭在头顶的衣服才发现自己一丝不挂,即便恢复人形但是嗅觉等依旧如猫一样,手中溢散着熟悉的味道,包裹住身体拉紧衣链。
“大哥...”微哑的声音在寂静的森林回荡,伴随着潺潺流水就像刚出生的奶猫。
在卡米尔奋力挣扎的时候,雷狮就站在岸边静静的等待,变身的化人的全过程都收入眼中。眼看着目的达成,虽然觉得卡米尔此时的模样实在很有趣,但夜里寒霜没有多余的衣物,听见呼喊也有些困惑。
卡米尔垂着脑袋,尾巴也耸拉着,自然垂落的手身体偶尔颤抖,像是忍受着莫大痛苦,难道是兽化的副作用?雷狮顿时皱眉走至岸边俯身打算帮忙。
“疼?”
“嗯。”卡米尔伸手搭上雷狮的衣襟紧紧抓住,透着未曾掩饰的依赖。在雷狮伸出手打算抱起的瞬间,感觉到上身被大力的拉扯,根本无法控制平衡摔落在水里,顿时整个人都湿透,而之前缩在怀里的人早已料到利用元力减轻重量顺着水波后退躲避,等他抹了一把水站起望向岸边时。
仅仅穿着自己衣服的卡米尔毫不忌讳的露出两条大腿,居高临下的望着他。
在发现自己恢复人身的时候便猜透了大哥之所以这么做的意思,也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够如此轻易的逃出掌握和被迫掉入水中的缘由。
对方一开始就知道那只猫是自己。这局早已设下,明知为了自己好也完全灭不掉心里的怒火。
“水里凉快吗?大哥。”
雷狮好笑的看着自家狼崽,此时的卡米尔那里有半点刚才脆弱的模样,也是自己忘记利齿都长出来又怎么会无害?这样反常的动作必定在算计什么,即便是幼时面对自己,再疼也是忍着,难过也是越发安静罢了。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