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肆、

上善若水。
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卡安卡】囚心

――邪教,名朋给安迷修的生贺。

早上起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胃部有些不适,习惯性的选择性忽视,但不在意不代表不会疼,出于不会拉低整体刷怪的效率而提出分头刷怪,这片地区很安全倒也没人提出质疑。
战斗力的下降让自己面对同等级的兽都相当吃力,呼吸越发浓厚靠着树干滑落无力的蜷缩起身体,伤口渗出血液疼痛弥漫全身。
指腹移到屏幕上犹豫着是否按下求救键,这时候大家都处于捕猎状态,如果刚好在关键时候,那岂不是很危险?任何降低海盗团生存指数的事都必须尽量减少,而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也还算安全,没必要让他们分心。
也就在决定放弃,打算稍作歇息的同时,身体机能降低导致感受危险程度的能力也随之不足,未曾发现擅长隐蔽的野兽突然从树荫处跃出,猛然焦距的视线除了潜意识移开致命要害外无法再做出多余的反应,眼睁睁的等待这剧痛的降临。
按照从古至今的说法这时候应该是标准的英雄出场时机。然而没有英雄只有傻的不行的骑士,理所当然,在赤蓝两道流光划过的瞬间,覆盖的黑暗被斩断。
卡米尔打量着突兀出现的人影,身上虽然脏污但实际并没有丝毫受伤,实力得差距显而易见。
“...没事?”安迷修收剑而立,望着对方狼狈模样。在安迷修眼中卡米尔和雷狮他们不同,或者说比起表面就散发着恶意的其余人,唯独卡米尔很好的将这一切收缴于内部。
最具迷惑性的莫过于实力,无论自己怎么暗示自己对方危险,但潜意识依旧认定他的实力无法威胁自己。这就造成如今管还是不管得局面。
并且对方也是危机四伏的大赛里能和自己心平气和聊上几句的少数人之一,即便都是言语间的较量,尽管自己从未赢过。
“有事,借一下热流,胃疼。”在脑海里回忆自己胃疼的缘由,在经过几番过滤多余信息后,基本断定是冰淇淋类型的甜品吃的太多,导致胃部受寒形成急性胃炎。如果想要缓解比较靠谱的办法就是寻求热源。
对于以剑为生的人交出自己的武器和交出自己的命是同样道理,更何况自己对对方只是略有好感而已。
没错...只是略有好感。
所以两人是怎么相遇的又是怎么恰好救下?
不去深思这些问题,于情于理骑士不想交出剑但也不想放任不管,最后带着商量的语气道:“要不你抱我?我很暖和。”
“拒绝。”然而下一秒便惨遭否定。
“我跟你讲我一年四季很暖的,比那些女生用暖炉还要暖,再说你不怕刀锋吗?”
“想要温暖总得付出点代价。”
谈判失败,剑还是落在了卡米尔手上。不会太过灼热却暖了四肢百骸,就像它主人...真是搞不懂那里养出来这么单纯的存在。
安迷修蹲在不远处看起来对自己想出来的提议没被采纳有些沮丧,又像是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真的把剑交出来。
回神的那刻正对上对方看来的视线,为什么拥有着蔚蓝天空般眼眸的少年偏偏却是恶党?是杀人不眨眼的海盗?明明那双眼清澈见底,仿佛可以看透灵魂未沾染尘埃。
“安迷修,过来。”
挪动着身体接近,突然被力道拉的踉跄落入对方的怀中,却不小心压迫伤口让对方下意识的咽下闷哼。
“抱歉..你..”
“别动,我还是抱你吧。”
“对吧,剑哪有我暖和?”伸手附在胃部,运转元力调整着温度颇为得意的道。
“我只是不忍看你在一旁可怜兮兮的模样。”
...所以你非要补上这刀吗?而且那里在可怜?分明是在思考。
“就你那脑子能思考出答案?”
冷静!对方还是个孩子。
“我还未成年,骑士。”卡米尔像是能察觉到安迷修心中所想,说出的话语每次都能把对方气得跳脚,偏偏又不能动手,比直接和人打一场更让人郁闷。
注意力被转移,不知额前的发丝何时被拂开,蓦然落在额头似传来轻柔的触觉,丝丝冰凉如蜻蜓点水,风过了无痕迹。
“这是谢礼。”
和“今天天气不错”同样的语调,仿佛在自己脑海里炸开的举动对他不值一提。彼此的距离近在咫尺,清晰可见倒映的神色,自己毫不掩饰的惊讶和止不住勾起的嘴角和对方未曾变过的表情,显得蠢又可悲。
“卡米尔...”
傻得到底是谁?
直到那件事过去很久安迷修想起都有些怔愣,自己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救人一命就值个吻?又好像时刻都在期待能够多来几次,大约自己才是病得不轻的人,甚至早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