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肆、

上善若水。
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感情对弈》

曲梗:迷迭香
背景:现代
私设:雷狮演员、卡米尔歌手。

将耳机放入耳廓,传出的声响是少年略低的音色,然而无论是情歌还是激情澎湃的歌都显得过于清冷,哪怕以缓慢著称的古典音乐,乍一听的确让人惊艳,然而久而久之却觉得空落,干净……就是太干净,什么都没有自然也无法带动情绪,音乐少了灵魂这是最大的败笔。

如老师所说,若自己找不到那样的感觉,那么决赛失败是肯定,然而要么不参加参加就不想输。

不过着急也没用,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却迟迟无法解决,若自己沉思就可以想通也不会称之为瓶颈。

在收到对方会因为剧组问题而加班,在略微犹疑后准备去接应对方,本身并不想插手其生活,所以也从未打听,然而对方似乎总喜欢谈到,也就耳目濡染记住了部分。

这次拍摄的是玄幻片而地点大多数在摄影棚里,他说过吊着威亚会很难受,这次的戏份却需要格外多。

在经过小吃街的时候,虽然夏天暗的比较晚,但自己彩排后的时间也已经不早,如今黑幕拉下各式各样的霓虹灯亮起,闪烁着店名而吸引注意力,还未走完,烧烤的味道便如附骨之蛆缠绕而来。

虽然其对身体无益,但自己难得去一次,想着还是买点烤串犒劳下大哥,不过为防止其他人掺合而多买了不少,导致提起来有些费劲,但好在离这不远。

凭着与大明星百分之五十相似的面容而轻易通关,等自己到的时候,他们刚好在拍,除了些游离在外的工作人员暂时没人发现自己。

选择一块还算干净的墙壁倚着身子,切换到早已烂熟于心的歌,之所以选择这首……其实只是当初第一次听罢脑海里浮现的人,直觉告诉自己这样会提供帮助。

――你的嘴角,微微上翘,性感的无可救药……想象不到,如此心跳,你的一切都想要……

视线落在绿幕里的人,距离有些遥远看不清表情,然而根据动作就能想象出那样张扬的脸上会呈现何种笑容,带着讽刺还有恶劣,又冗杂着与生俱来的高傲,将痞气和皇子两种气质很好的融合,恰到好处的坏和该绅士时的优雅,别具一格让人难以忘却,他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优点,甚至一抬足一踏步都有说不出的神韵,不知不觉中,心脏的速度似乎快了几分。

这就是当红男星的实力?

也怪不得被戏称为能将男性都扳弯的男人,在大部分明星靠着爆料被炒的又红又紫的时候,其绯闻却少的可怜,毕竟他身后站着庞大的雷氏,哪怕是狗仔队也绝不敢轻易动手。

――软性的饮料,上升的气泡,我将对你的喜好,一瓶全喝掉,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热闹……

然而大哥却选择这样的行业,除了闲的无聊外和一时兴起外想不出其他原因,总感觉他不经意转头时望向自己所在的地方。

或许是错觉,毕竟为了光线充足所有的灯光都打向他们,摄影棚内其他地方就显得有些昏暗,被强光照射想要看到外面并不可能,自己最初上舞台后发现站在那里的人是看不见底下,更不论从那里到这里中间隔了多少人。

――你煽情给拥抱,烛火在燃烧,有某种情调,眼神失焦几秒……

等待的时间并不难熬,即便不加任何特效,靠着演技就足够令人称赞。耳机里的歌曲不知道已经循环多少遍,但总感觉自己像是逐渐堕入复杂的梦境,与自己唱对角戏的人越来越清晰。待回神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何时他们已经结束,而大哥正绕过人群向自己走来,一刹那所有人或多或少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角落。下意识的想要伸手拽住自己的衣服略微遮挡却被人握住手腕制止。

“你也该适应了吧?卡米尔。”

被带着戏谑的音源引诱着抬头对视,那双绛紫的眼眸里呈现出我不曾看过的烛光,明明灭灭似要燃烧又脆弱的一息尚存,失去焦距的几秒自己已经被掌控在阴影下。

心跳已经无法隐瞒,它在欢呼的随着歌调而跳跃,从空腔里震出有节奏的声响。

“我给您买了烧烤。”为掩饰这已经不受控的举措,状似不经意抬手将食物递过去:“他们也有,趁热吃。”

“啧,给他们干什么。”虽然这样说着依旧将大部分递给了他的助理帕洛斯,那曾经是混黑社会的赌徒,偶尔兼职掮客,却因为得罪头领被追杀,最后成为大哥的手下。

两人见过几次面按理说比这里的人都要熟悉,但我并不喜欢他,因为这样的人放在身边本就是种威胁,蛇这种生物从来学不会知恩图报。

“卡米尔,难得你今天会来看老大。”幸灾乐祸的语气,真正的目的可并非是感叹。

若是平常大约会直接说出理由,如今却下意识的觉得不该,余光扫过显然表情依旧未变分毫的大哥,但我清楚他也想要答案。

“嗯,我想大哥了。”的确是想了不然不会来,口哨声顿时在耳边响起,如果可以真想动手揍这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

――你随风飘扬的笑,有迷迭香的味道,语带薄荷味的撒娇,对我发出恋爱的讯号……

不理会其他人的窃窃私语和猜测妄言,对方伸手扯过放置在椅背的风衣套在身上,从一次性餐盒里拿出烧烤串咬了口咀嚼咽下后道:“走吧,回家。”

“是。”

走过停车库的脚步并没有停顿,时间很晚街上人稀稀疏疏,天黑被认出来了的可能性减少,剧组保密工作也相当到位倒也无妨。双手插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踩着其路灯下的影子一前一后的走着。偶尔能闻到他身上两人同款洗衣液残留的淡淡清香,记得是薄荷味,因为大哥说过这样的味道清冷而凉爽和自己颇为契合。

这个城市的夏天并不炎热,特别是晚上,这导致在其他地区盛产的知了,在这里却是稀罕物种,然而也因此安静许多。偶然会听到飞蛾拍打着翅膀崇尚光芒,无数次的撞击在灯罩,或许它也不知道自己是该感谢还是其他,接近会死不接近却又向往。

“不打算说说原因吗?”

“老师告诉我,我所唱的歌里缺乏感情……”话音未落,对方突然停下若不是自己反应迅速,或许会直接撞上去,他转过身因身高差的原因而不得不低头,摊手移至耳边。

脸颊的触觉能清晰的感觉到隔着空气传来的温度,有些不解于对方要做什么而屏住呼吸,直到耳发被撩开。

刻意放慢的速度,和唇边勾起的笑意三分恶意七分是看不透的情绪。他拿走耳机戴上,不停循环的歌曲沉默的几分钟内,彼此因为线的长短而无法拉开距离,可以清晰看见其领口附着灰尘,应该是拍戏时无意留下。听了会他开口询问:“为什么……”

之后的话语却刚好被屏蔽,大巴车催命般按着喇叭从旁经过,警告已经红灯却依旧斑马线上奔跑的人,听不真切不过不难猜。

为什么会选这首歌?

曾经不愿与雷氏有任何关系,所以选择决然的逃离,他的到来是意料之外陨落的石,带给荒芜的星球珍贵的水滴,耐心而强势的为其点缀上生机。

――你优雅的像一只猫,动作轻逸的围绕,爱的甜味蔓延发酵,暧昧来的刚刚好……

就像自己了解他那样,对方也了解自己,或许人类最复杂的莫过于人心,但能够让彼此理解的也只有人心。

他是个聪明的猎人,拥有足够的耐心与智慧引诱自己的猎物一步步走向陷阱,甚至不知不觉将最美妙的毒品注入其身体,让目标沉溺于虚幻的世界输给自己。

他又是个海盗,拥有最好的谋略和最勇猛的水手,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掌心捏着怎样的把柄,在黑白的世界外纵观大局,我在与他博弈又是他手中的棋。

他仍是个皇子,拥有高傲的骨和桀骜的性子,擅长利用这世间万般规则,渺小如鱼却又似鲲展鳍可伸八万里,既活在世间又蔑视世间的自由不羁。

……

曲起手指抬起擦拭掉他嘴角因烧烤而残留的污渍,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棋手下的这步棋未必不是棋本意。

“因为我……”

“喜欢。”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