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肆、

上善若水。
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卡雷卡】七日寂

...这个点他们应该回来了吧。
微抬头看着晨曦晕黄整个森林,坐落在此地的别墅显得有些寂寥,撑着脑袋站在屋顶上,瞭望着远处风景,抚着身旁凸起的砖瓦,似能察觉到岁月的痕迹。
树林飒飒闭上眼眸,脚踏在枯叶上踩断树枝细微声响在逐渐接近。隐约间似能闻到溢散在空气中的甜腻香气。
和以往沉静不同,映照着碧空颜色的瞳孔是毫不掩饰的期待,如同尚且年幼的孩子看见心爱玩具那般,又像青石马蹄声而匆匆推门而出的着急。
偶尔能听见几声蝉鸣才发现冬天早已过去。
在人影出现的那刻视线将其锁定,忍不住从高处一跃而下落至身旁,向前走了两步又有些懊恼的后退等待着归人。
果不其然对方手里提着包装精美的盒子,粉红色的绸缎系着蝴蝶结和少年格格不入,外壳上却写着“生日快乐”。
没有再说话按耐下自己想吃甜食的心思跟随着对方进屋,习惯的位置习惯的角度还有习惯的视线,偶尔在对方回头的时候对上其视线弯起嘴角。
直到来到自己的卧室,有些不解对方的举动,却依旧没有张口询问。推门的刹那,风从窗口徐徐而来,放置在桌面得本子无意间不知被翻了几页。钢笔被推离,顺着力道从桌面滚落,惊醒了身边的人。
他将蛋糕放在床上,快步上前把开启的窗户重新闭合转身的那刻身体却骤然一僵,焦距落在桌上,下意识的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是自己晨曦的时候趁着对方出去,在白色的纸张上用蓝黑墨水一笔一划的勾勒出字样。
“大哥,生日快乐。”
然而换来的却不是笑容是难以言喻的沉默,比之刚才更加怪异的气氛,让我手足无措。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对方没有眼泪,却总感觉甚少露出软弱的大哥在哭泣,就像无声的绝望。
走到对方身边抬起手想要触碰脸颊,然而余光却捕捉到窗外,犹记得那时的自己面无表情的开着玩笑说:“如果我死了就葬在那,这样就可以每天看着大哥。”
而所指的方向此时立着一块墓碑,刻画这自己的名,有很多画面在眼前一一闪过,疼痛蔓延全身,笑容消失在唇角,原来自己早在六天前的现在就不复存在。
穿透而过的掌心,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是如此透明,绛紫色中再也印不出自己。
“看来吃不到生日蛋糕了,好可惜。”
重新浮现的笑意却没了之前的天真,如同本该轻松的身体禁锢了沉重的枷锁,大地唯剩的一缕光芒镀在树冠之上。
有种疲惫也有释然,所幸的是来得及祝你生日快乐,那天的死亡是我该有的结局,不是你的错...想要说很多但双腿已经失去剥夺的还有本就听不见的声音。
所有意识的最后是鲸落的温柔。
“别哭,大哥。”

『梗:听说人死亡后灵魂只会记得美好的回忆,会回归最质朴的时候。』

评论(2)

热度(17)